20.1.13

貶價交換

原來沒來這裡寫些什麼,是一件好事。
意味著我生活過得還不錯,沒什麼讓人抓狂鬱悶的事。

……

我可以用你要的那一筆金錢,來贖回這幾年我對你的100%信任和一些寬容。

以前我大概會告訴自己,被騙了就絕對不會再相信他,也絕對不會原諒他,還會加上幾句惡咒。
今天我也還沒有太寬容大量的心,我還是會說被騙了真的很難再無條件地相信了,原諒是一堂一輩子都學不完的課,我這種自動記賬的,就會這樣記得,可是原諒不一定就要忘記對不?現在,我真的還不敢說我原諒,也許再多一陣子吧。我也不咒罵了;只願你可以從中和以後的路途上明暸人與人之間,任何一方太牽強的話一定是不能行的,因為那不是建立在自然形成的信賴和引力之上,乃是短暫的蠻橫外力,不是長久的辦法。

多想可以這樣告訴你,只是連我的分享你都要推翻和強加你自身的想法予我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能力還不足以來指引你聆聽。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所以我希望你有更好的朋友,願意無條件地指點你,讓你成為更討喜的人。

那份信任,我是贖回了;錢,遲些再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