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9

二十二的年事月事

总觉得,自己心理上只有十七岁,其实已经二十二了。

长大以后,一年的成长没有小孩少年时期般显著,现在的成长,只有思想上的、心理上的,都是肉眼看不见的。这农历新年,我又大一岁了,也许因为察觉不到自己的成长,新年来临前,我很低落;虽然心情低落对我而言是家常便饭,但一到了除夕,还有每年都有好吃的火锅团圆饭,所以我有点兴奋与期待,也稍微收拾了一下杂物和旧东西。

新年我是有点寂寞,因为好姐妹不在身边;她们也不在她们家人身边,我想她们应该比我更寂寞。不过,如果不寂寞,应该就不是我的新年了。同龄的表兄弟姐妹,我们都没多说话,点头示意大家安好就好;小辈的表外甥男女们和堂侄女们,都长大了,懂事的懂事,调皮的调皮,可爱的可爱。不过这时期最容易看得出谁家小孩管教得当,谁家的是被宠坏的。而我还是这样,我多少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还有家丑不外扬,反正全家人健康平安就好。

新年过,新学期就开始了,我的月事也一齐来临。也许越长大,身体就越虚弱,以前还很庆幸自己只有轻微的腹痛,现在我真恨不得可以每天请假在家里闭目躺在床上缩在一块儿疗养那胀疼的小腹,只能说,现在的月事真要命。

然而新学期是新开始,新开始就是新的动力。虽然今天因为那要命的事,说话少了点力,不过心里是真的注入了新鲜的动力。

我二十二岁的年事月事,就这样迎接了我的新学期。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这个新年,我们还是难得一见。我呀!保持一贯的态度——冷漠。你应该习以为常了吧?对,那几个小瓜,谁有好本性,一看就知道。但是很难说,只怕交到影响力大的朋友。不过你说得对,大家安康就好。

对了,至于月事的烦恼。我以前不相信,但原来冰冷的食物和饮料破坏力真的是超级强大。所以,差不多接近周期来临的那个星期,要听从老一辈的传说。我去年开始实行周期前不喝冰,不吃生果,真的都安然度过了。但有几次,我忘了,噩梦又再次复发!反而喝什么补汤,效果也没有怎么样。

所以总结还是好好照顾身体,不要乱吃乱喝~大家安康就好!

lili said...

呵呵,没关系啦,反正我们少见面就是这样,呵呵。

哦哦,冷饮我没有特别多喝,只是我偏爱喝茶,奶茶、柠檬茶什么的,我可以每天喝上好多杯!然后也一直过着昼夜颠倒的日子,应该是这样,所以变得很够力了。

嗯,也祝你安康快乐!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同意越老越虛弱 XD
自從高中畢業以後每年慢慢的越來越痛
我現在也是月事中痛到不想動...
以前還想說將子宮給割掉算了... (開玩笑的 :P)

lili said...

啊啊,yenyen终于留到言了!
是咯……我也是,痛到会死掉的那种,然后四肢无力,腰酸背痛,情绪低潮,讲话做事都没有力……
哇割掉子宫!哈哈哈,我只想找人代替我来月事……

Anonymous said...

標題還真不錯呢。
語帶雙關。

月事的狀況反映你當月的生活習慣。
薑茶很好。
桂圓紅棗茶也有用。
紅豆湯也不錯。
用黑糖泡熱水喝也能舒緩。

月事的時候多動就比較不會通 
不要只是站著坐著躺著 = =+

參考資料:
注意吃的喝的就能防痛的自己。

btw 長大這件事 我當作看不到了= =b
心態是越年輕越好。

lili said...

啊啊,谢谢淑芳的好多秘方……对了,黑糖跟黄糖一样么?哦哦,我是躺躺下就睡了……可是刚睡醒起来是不会痛的,厄呵呵,不过还是有找些事情来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现在开始我会好好注意饮食咯。
嗯,因为年轻不是只是数字而已。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一樣的吧?
都是焦糖maybe..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