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9

活着



喜悦
因为忙碌
因为忙碌得充实
因为充实地活着。

p/s:
今天我这样子穿去上课,
有一点眼袋,有一点熊猫样,
有一点累,不过还是很开心。

------------------------

本是二月十一日写的,
挪到今天才能扫描表出来。

希望我可以继续充实地活着,感受生命的喜悦。

4.2.09

二十二的年事月事

总觉得,自己心理上只有十七岁,其实已经二十二了。

长大以后,一年的成长没有小孩少年时期般显著,现在的成长,只有思想上的、心理上的,都是肉眼看不见的。这农历新年,我又大一岁了,也许因为察觉不到自己的成长,新年来临前,我很低落;虽然心情低落对我而言是家常便饭,但一到了除夕,还有每年都有好吃的火锅团圆饭,所以我有点兴奋与期待,也稍微收拾了一下杂物和旧东西。

新年我是有点寂寞,因为好姐妹不在身边;她们也不在她们家人身边,我想她们应该比我更寂寞。不过,如果不寂寞,应该就不是我的新年了。同龄的表兄弟姐妹,我们都没多说话,点头示意大家安好就好;小辈的表外甥男女们和堂侄女们,都长大了,懂事的懂事,调皮的调皮,可爱的可爱。不过这时期最容易看得出谁家小孩管教得当,谁家的是被宠坏的。而我还是这样,我多少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还有家丑不外扬,反正全家人健康平安就好。

新年过,新学期就开始了,我的月事也一齐来临。也许越长大,身体就越虚弱,以前还很庆幸自己只有轻微的腹痛,现在我真恨不得可以每天请假在家里闭目躺在床上缩在一块儿疗养那胀疼的小腹,只能说,现在的月事真要命。

然而新学期是新开始,新开始就是新的动力。虽然今天因为那要命的事,说话少了点力,不过心里是真的注入了新鲜的动力。

我二十二岁的年事月事,就这样迎接了我的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