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10

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更新 11/07/10] 图画终于……完成了!


[更新完毕]

每年生日,害怕的不是没有人记得,也不担心有没人为我庆祝,也不担心没有蛋糕还是没有礼物。 我只是很害怕自己回望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停留在去年相同的地方,没有前进。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停留在原地,我就是一步步地在往后退了,难过。 我跟一个非常细腻的朋友,大概很相似。我们喜欢收集、整理、收藏、回顾。我们有非一般的储物癖,可以沉溺在回忆里很久很久,还有很强的感受力。唯一的差别在于,我的整理能力总不如人。不整理,思绪和生活会乱,乱了就无法表达;没有整理好说出来的,就永远还是乱乱的模糊不清的混沌。

停留了很久,年纪大了比较害怕不习惯,所以总是安于早已习惯的习惯。
大约四年了,习惯了没有画画也无所谓,习惯了没有买漫画也无所谓,习惯了没有看漫画也无所谓。

环境的影响确实很大,当身边的人只看没有营养的书,只说没有营养的空洞话题,读书只为了考试那种心态非常可怕;生日是为了切蛋糕的想法也很可怕;国庆日、圣诞节是为了倒数的想法也很可怕。

一个人倒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知音。

-------------

早些时候看过关于The Law Of Attraction的短片,近来也有点不可思议地心想事成了。每天要做让自己开心满足的事,让自己开心满足的事,绝对不可以放弃掉。

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两个字: revert, renew。有点粗糙,但我的情况是这样。

仿佛回到中学生时代,找回了让自己开心满足的事,抓紧当年当时的心,闭上眼回到今天,用过去很单纯的喜爱,藉着新环境里的知音,更新体内的能量。

有一张我正在努力着的画,跟我的生日礼物一样的意义。那是一张很旧的铅笔稿,近来我慢慢地修改。我的23岁,也要这样,把旧的未完成,翻新继续

-------------

感谢主的聆听与指引,感谢母亲把我辛苦生下,感谢父母亲把我抚养长大,感谢家人给我足够的自由,感谢楚文让我了解另一面的自己,感谢知己好友陪我一起成长,感谢所有萍水相逢却给我很有力量的鼓励,感谢所有曾经让我生气、厌恶的人,我才可以学会宽恕,也还在学习中。

沥沥,生日快乐!

5 comments:

Duo For Zheng Hao said...

你生日了吗?“生日快乐”这个词早已被滥用,我就不说了,希望你随着岁月的推进心智上也跟着前进。哪怕是以很缓慢的速度,至少你在前进着,加油 =)

lili said...

谢谢哦! 也希望你也一样 :)

Jia Jun | JTP said...

Law of Attractions - The Secret. :D
想法产生感觉,感觉产生行动,行动产生结果。

加油加油~~ 祝你想的都能成真~~^^

Uni said...

好久好久沒來了啊。
變成明亮的顏色,真好。

不必害怕原地踏步
只要過得很好就已經足夠。

就算不打開漫畫也可以過日子
但我依然希望漫畫店在伸手可及之處。

不正在做,不等於沒有。
那個想做的想法,比一切甚麼都重要。

啊嗯。

lili said...

Jia Jun:

谢谢!我会努力的!

Uni:

明亮的颜色只是短暂的好心情 XD

“那個想做的想法,比一切甚麼都重要。”

你的话还是这么的令人安心,谢谢你!我要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