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10

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更新 11/07/10] 图画终于……完成了!


[更新完毕]

每年生日,害怕的不是没有人记得,也不担心有没人为我庆祝,也不担心没有蛋糕还是没有礼物。 我只是很害怕自己回望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停留在去年相同的地方,没有前进。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停留在原地,我就是一步步地在往后退了,难过。 我跟一个非常细腻的朋友,大概很相似。我们喜欢收集、整理、收藏、回顾。我们有非一般的储物癖,可以沉溺在回忆里很久很久,还有很强的感受力。唯一的差别在于,我的整理能力总不如人。不整理,思绪和生活会乱,乱了就无法表达;没有整理好说出来的,就永远还是乱乱的模糊不清的混沌。

停留了很久,年纪大了比较害怕不习惯,所以总是安于早已习惯的习惯。
大约四年了,习惯了没有画画也无所谓,习惯了没有买漫画也无所谓,习惯了没有看漫画也无所谓。

环境的影响确实很大,当身边的人只看没有营养的书,只说没有营养的空洞话题,读书只为了考试那种心态非常可怕;生日是为了切蛋糕的想法也很可怕;国庆日、圣诞节是为了倒数的想法也很可怕。

一个人倒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知音。

-------------

早些时候看过关于The Law Of Attraction的短片,近来也有点不可思议地心想事成了。每天要做让自己开心满足的事,让自己开心满足的事,绝对不可以放弃掉。

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两个字: revert, renew。有点粗糙,但我的情况是这样。

仿佛回到中学生时代,找回了让自己开心满足的事,抓紧当年当时的心,闭上眼回到今天,用过去很单纯的喜爱,藉着新环境里的知音,更新体内的能量。

有一张我正在努力着的画,跟我的生日礼物一样的意义。那是一张很旧的铅笔稿,近来我慢慢地修改。我的23岁,也要这样,把旧的未完成,翻新继续

-------------

感谢主的聆听与指引,感谢母亲把我辛苦生下,感谢父母亲把我抚养长大,感谢家人给我足够的自由,感谢楚文让我了解另一面的自己,感谢知己好友陪我一起成长,感谢所有萍水相逢却给我很有力量的鼓励,感谢所有曾经让我生气、厌恶的人,我才可以学会宽恕,也还在学习中。

沥沥,生日快乐!

6.6.10

黑夜之后


又重读了
村上春树的《黑夜之后》。

高三那年读过一遍。
大二(本来应该是大三了)
这年又重读了一遍。

究竟是喜欢村上春树的叙事技巧,还是喜欢赖明珠的翻译文字
我想我也说不上来,两者缺一的话,大概我也无法如此地喜爱。

真的很偶然,偶然得不像一般纯粹的偶然而已。

那天刚把未读完的《黑》放下,随手整理我凌乱的杂物(我的杂物总是

没有办法很好的整理完),发现高中用笔心笔写在废纸上的小日记(现

在那篇小日记好像回到了凌乱的杂物堆里),里头提到了自己和浅井惠

丽,还有那不想醒来的、沉沉的睡眠。

我并没有在我重读《黑》之前发现,也没有在重读《黑》之后发现,
也没有在早些年没有读什么书的时候发现,就
偏偏只在我正在重读《黑》的时候发现。

那种虚虚实实之间的意境,好像是一种很真实的虚幻,或是一种虚幻的

真实,也不想去分界限了。情感总是写得不浓,却是一种淡淡的深刻。

黑夜之后,我喜欢,静静地感受。



后记:
有一点后悔呢,那一次我没有澄清,村上春树的小说被说成是成人小说

了。可是关于价值观,我也没有资格去定论谁是谁非,只能说,啊我们

的价值观还真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