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4

亮瀝瀝


我從轉為黑白
有沒有清晰一些?
有沒有亮麗一點?

瀝瀝想變為亮瀝瀝
可以照亮、照明;
像一支
燃的蠟燭一樣。

5 comments:

Duo For Zheng Hao said...

还在坚持着的blogger,你是少数中的那群。看你的文字,总还是有那一点“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感觉。现实中我们过着自己的生活,但因为文字的一二,我会在其中找到相似之处。也因为自己慢慢忘记了当初写作的热诚,现在才会显得特别煽情吧。

要一直一直写下去,也希望现实中的你常乐安康 =)

lili said...

Zheng Hao,

很惊讶还会有人上来,真的、非常谢谢你的留言和鼓励。

想借此机会说声很抱歉,如果我之前曾经伤害了你,抑或是表现出任何一种形式的不友善。

人心深处是温暖柔软的,人前却有很多的防备——怕受伤、怕欺骗,以及自己想掩饰的软弱。所以我想说声对不起。

这所谓热诚的油灯,随着年岁,添油这工作变得越来越难。已经过了年少多情的年纪,也许需要一个更踏实的理由来握笔。

这巢已经快枯干了,要迁到tumblr,但却什么都还没有定格。从你那儿看见秋叶没了,多了双语的营养资料部落格,我也为此高兴。这些都是有价值的知识,同样也是用文字编成的。也许,这是一种升华,一个新的方向、有更大意义的方向。但愿我也能够早日定下自己的下一个方向,让文字可以为人点灯照明。

请原谅我的滔滔不绝,也祝远方的你安好、幸福。

Duo For Zheng Hao said...

很高兴你看到我的留言,也回复了我。

你从来没有伤害过我,也没有对我不友善,你多心了。我只知道你是在阳光背后努力过着生活的人,低调地不想让太多人发现你的光辉。其实我是有在你的facebook里的,但从来没看过你的post,也许是你隐藏了,也许只是单纯不想让人知道。

不过我们从彼此的文字中认识,也许还是通过现在这种文字的交流才能跨越现实中带着面具的客套。

我的个人部落格还是开着的,只是如你所说,继续握笔的理由因为现实中的柴米油盐而越来越站不住脚,抑或是facebook早就提供一个更便利的平台宣泄情绪。

哈,其实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下(如果你还在KL),而我也经历了人生跑道上的大转弯,从营养学行业转成地产业,根本和以前学的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有时必须要舍弃一些东西才能往自己希望走的方向前进。

想这样还能找到可以通过文字交流的朋友/笔友,也算是难能可贵了。所以我是不会介意你的滔滔不绝的哈 =)

cheng yeon said...

drop by to say hi
ha, everybody blogs had been closed =(
will chat with u next time
take care <3

lili said...

Zheng Hao,

嗯,我认同这个:
“不过我们从彼此的文字中认识,也许还是通过现在这种文字的交流才能跨越现实中带着面具的客套。”

哦哦,我还真不知道你也在同一个城市。我们总是都在寻觅、探索、有时候也要往不同的方向走,才发现至宝。祝你在新的领域也有宝贵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