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08

我要晒太阳

我最大的缺点,刚好就被我亲爱的你提醒了。

我是真的很胆小了,对着镜子,我连自己的眼睛也不敢直视。因为那一次的决定,我给了自己几乎致命的一击,我悄悄地把那决定称为“错误的决定”,默默地相信那难过的过程是一场“梦”,我天真地以为梦醒,一切就会如常。

我骗着自己不去多想,一切将会跟以前一样,因为那经验很痛。除了无法入眠的夜晚,还有不能入眠的夜晚,几近歇斯底里的思考,在家在外没有一刻能安心的生活,假期上课都一样忙碌难过的日子,二十四小时像通缉犯一样被人追踪审问,还有什么什么的,这些都不是最痛最刺的部分。

最无助的是,当我二十几年懂事以来,一直深信不疑的信念和哲理,因为他们我才能抬头挺胸努力坚持走到这一天的那种非常信仰,完完全全地被推翻了,推翻以后,被粉碎,被风吹,消失了。

我想起高中读过村上春树老师在《舞舞舞》里写的一段话,大约是这样的 :

“……他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秩序,仿佛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这一段话,我读过就一直记在心里。那是用来形容一个男人的死亡,那种宁静安详的悲伤,那时候应该可以用来形容我和我曾经那些我以为像世界一样大的小坚强。

二十岁,有多大?现在回想,我笑说十几岁的是“小坚强”。

但不能否认的现在,我是一个连小坚强、小信仰都没有了的二十岁。因为那不仅是一场恶梦,梦醒一切不会如常,梦里被粉碎的,现实也找不回完好无缺的。这是真实的恶梦,梦醒留下的是阴影。

我想我是差点忘记了,既然阴影久久不肯离开,我唯有离开阴影。

请给我一点时间,我有些迟钝;离开以后,我可以晒太阳,重新播种,让我“小坚强”的种子发芽长大。

5 comments:

. Jäcky . said...

刚好就被我亲爱的你提醒了。

Ops.. :x

Anonymous said...

既然阴影久久不肯离开,我唯有离开阴影

有陽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
無法離開要接受

你要善用這一片黑暗
讓它成為你創作的能量

有位創意的老師對我說
負面的情緒有很強的力量
利用它來創作 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震撼

就像照片一樣 有陰影才會更立體
我想 你是知道的

--
託樓上的福
我看到那個我離開時只有15歲的小女孩
長大成人的模樣

小笨象
你變漂亮了喔

lili said...


近来作了一个选择
有一点像是因为“阴影”而作的
可是反而觉得更有冲劲

可能那决定就如我转过身来
逆着光的方向
就只看得见光而非影
所以感觉有点不一样了
很怀念的感觉喔

谢谢你哦

-----
呵呵,被我喜欢的淑芳称赞,怪不好意思的…

其实我是大笨象!
艾琳才是小笨象
淑芳释放大笨象的书房

哈哈真俗
只是每次打你的名字
第一个出现的是“淑芳”

有你在的地方
即使是陌生的地方
都会变得很亲切了 :)

Anonymous said...

太久沒叫。
5~6年前的事我都搞混了XD。
老了老了 QQ


轉方向
你做對了 我也在轉XDXD

一起加油!!

lili said...

呵呵 哪有老?
不到六十都不老,哈哈


努力加油!努力加油!

真开心你常上来,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