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

一個月

距離上一篇日誌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我知道,當自己不寫日誌的時候,不是無暇,也不是沒有想法。
只是、我自己不敢面對自己的時候的表現。
所以不想整理自己的靈魂。

不想做的事情,通常都是必須做的事情。
思緒必須處理,靈魂也必須被治療。

眼淚,我也只能濕濕熱熱地感受。

一個月,不長不短。
農曆新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們沒有像往常一樣,元宵節在家裡圍爐。
我們在外頭吃火鍋。我們僅四口。

爸爸存在的記憶,已經開始離我們遠了幾公分。
而且那將會漸遠、漸遠。

心很酸,但我也不能怎麼樣。

家裡少訂了兩份報紙。
家裡再也沒有人一天看三四份報紙的了。
我們家現在的舊報紙疊大概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才會疊到像以前兩個星期的高度。

家裡有一點不一樣。
可是我想我們適應得很好。

爸爸的座位、慣用的東西,還在那裡。

桌子上的大計算機、爸爸的手機、手錶、日曆(我們替換了2012年的)、五格小抽屜組、爸爸新摘下的剪報(最新的是2011年10月18日的)、訂閱的雜誌(前天才收到最新的)、筆筒。爸爸椅子上專用的青色座墊及座布。還有我們沒有碰過的、靠牆邊、椅子後脹滿厚重的黑色公事包。廁所裡爸爸用的剃須刀上,還留著一點點皮膚屑。還有爸爸用的小梳、牙刷與牙線。還有衣櫥裡的衣服。還有幾個書櫃的書本和文件。







只是這些都染上了一層塵。


我依稀還可以聽見您每晚在座位上翻報的聲音;偶爾參雜著哈欠和自言自語,
伴著舊直立風扇微沉半平穩的轉動聲,還有您坐上和離開那椅子所發出的咯吱聲。

現在又突然想起幾個月前,我和母親在抹那把較新的直立風扇,裝回去之後就不動了,我倆還擔心著會被爸罵我們弄壞了他買的風扇--可是那天爸爸沒有罵我們,說那把風扇已經很多毛病了,所以爸就換了那把有點毛病但還可以用的舊直立風扇。


這一個月,就是如此的零散凌亂。

2 comments:

JYchee said...

I like to read your blog. Nice post :)

lili sai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