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1

欲言又止

写过了很多篇draft,但还是没有publish出来。

我还是觉得应该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
发表过的文章,不能够随便再拿下来,不然部落格就没有了可信度。
在面子书发表过的言论,我也没有删除,毕竟只是想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这是我做人的原则之一。

所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用嘴巴说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没有办法收回的。
虽然现在数码科技允许我们undo及delete, 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随便对自己的言行undo和delete。

这样跟杀了人再毁灭证据有什么不一样?!(笑)

我就是这样偏执,懂我的朋友们大概都懂我对这一方面到底是有多么地坚守不移的。
巨蟹座的原则,大概只有巨蟹座的人才懂,可能还有那些固执的星座才懂(笑)。
巨蟹座有时候真的很令人讨厌,我自己也受不了自己。

所以其实呵,我是非常不认同那些喜欢发表煽动性的言论的朋友!发表了之后,发现有太多攻击性质的回复时,就不了了之地把自己和别人的回复言论一并删除了。这不是不负责任叫什么?!(激动)

就好像你不能够发脾气然后随便上街骂人家是猪头饼,然后恢复理智了就随便讲一声soli就拍拍屁股走人的啊。
虽然文字上的impact看来没有言语上的那样大,可是影响力和杀伤力是一定有的,不是说undo和delete了就可以一并把那些杀伤力undo或delete掉的。

可是又能怎么办,世界又不是绕着我而转动的。
所以很多时候,我...欲post又止了。(笑)

有一个朋友让我很敬佩的,他老是给朋友们“欺负”,有时候感觉上不是恶意地欺负或中伤他啦,可是每次不管他在不在场,朋友们就是喜欢把他当笑柄,然而他也不会反驳或抗议什么的,就还是很乐意地娱乐大家,好像也不介意别人把他当笑话。有一次我看不过眼,就私底下问他说怎么每次被人笑话都没有抗议或为自己辩护呢?他的回答很简短,也让我印象深刻,他只是笑笑地说,“因为我不想说一些我以后可能会后悔的话啊。”

这又让我想起以前学姐莹运在生活营里说过的话,那时因为玩团康游戏,然后输了都会有惩罚的,我知道惩罚的方式还真的是很尴尬难堪的,当然旁人看在眼里是很好笑的啦,可是她完成了惩罚之后,还不介意跟大家一起笑着说了一句“能够娱乐大家是我的荣幸!”

啊,太高境界了~我得多多学习才行!然后很巧的是,以上两位朋友……都是巨蟹座的哟!我只是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太令人讨厌的巨蟹座啦。(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