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1

處理悲傷

十二月四日,只打了以下三行字。

“還是
悲痛。

爸爸,好想好想您。”

------

就沒了。
其實,真的、寫不出來。

文字也解決不了的事。
大概除了埋在枕頭里大哭又大哭
然後哭累了就昏昏睡個十五二十分鐘
就再也沒有其他恢復自己的方法。

從爸爸離開那天到今天
除了把自己弄到累到不行什麼都不想去想的時候
其他的天都哭了。

我想,我只會用這種方式
來處理悲傷。

其實以為過了很久很久
以為爸爸不在身邊的日子過了很久很久
也拖了這篇日誌很久很久

那天才發現
原來爸爸離開
只有三個星期啊

我拖著拖著時間
算算今天,爸爸離開
也不到一個月。

冬至剛過。
雖然家人都沒有說為什麼今年決定在外邊圍爐
可是我想
我們都眀瞭
不在家裡做大日子
也是不想為彼此鋪上一層厚厚的霜

以前爸爸媽媽總是一起負責買火鍋料
爸爸總是會買過多的火鍋料
媽媽總是會嫌太多
還有好吃的白斬雞,吃不完的雞肉會拿來炒潮州雞
爸爸都很喜歡吃的。
爸爸每次都會吃很多蒜米辣椒
記得小時候,大日子圍爐
我總是會被點笑穴的
每次都會鬧笑話
總是特別開心

結果我還是邊哭邊打了這些字。
爸爸的農曆和陽曆生日都快到了。
年也要來了。

爸爸,我工作了。

爸爸生前總是不讓人為他分擔他所操心的事
離開後也不讓我們有太多要操心的事
重要的,爸爸都整理出來了。

------

剛剛處理完一堆眼淚鼻涕。
還好不是用紙和筆寫的
不然紙張濕透了都還沒寫些什麼出來。

4 comments:

沁韻 said...

這種感覺讓我想到我跟我前男友剛分手 也是非常難過,常把自己弄得很忙,可是當一閑下來的時候,不由自主的會想到他,睡醒的時候也會想到他已經不在我身邊,我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了,眼淚就會一直狂掉。相信妳的情況甚至比我的強烈,畢竟爸爸還是跟自己很親的
無論如何,我還是相信時間是最佳療藥。這段過渡期要好好照顧自己跟你媽媽。你爸在天之靈也會覺得欣慰

lili said...

嗯……其實我也不懂該如何述說
那些感覺。
只能靜靜地感受。
哭,就是我處理的方式。
我也大概只會這樣來處理。

嗯,我們過得很好,沒事,別擔心哦 :)

Sharon.L said...

我也是想起半年前刚分手+爷爷突然过世的日子...成天晃晃荡荡,迷迷糊糊的...除了眼泪就是一把鼻涕 T^T 哭到睡着了,睡醒了又哭...记得那时你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到今天我依然紧记在心...你告诉我不需要如此强悍 just flow with it... *hugz* gal, 哭出来吧 :) 想念爸爸的时候就大声哭吧,慢慢你的眼泪就会变成微笑,以后再次想起爸爸的时候,我想你爸爸也希望你们脸带的会是微笑 :)

lili said...

哦…你還記得哦,呵呵
可能我覺得沒有必要去抗拒自己的情緒……

看過這樣的一句話,所有的情緒都是美麗的…
all emotions are beautiful :)

嗯,畢竟還是需要多一點時間……
嗯,其是不用太擔心,我沒有很低落,呵呵,我還是跟你一樣喜歡微笑 :) 我爸爸笑起來的時候很慈祥的…我也長得很像我的把拔哦…… :)

謝謝你哦!